烟枪玫瑰(宁芙奖请投勘探员)

别闹,我是杂食

勘探员哦哦哦哦哦哦!!!!宝宝!!!!!!!!

烟枪玫瑰

我弟弟:@虫虫

「仗承」隐藏在夏天那宣之于口的爱恋

*第一次写大长篇!本文8000+!(其实就8336个字hh)写的不好的地方可以指出来哒!因为我后面有点写脱了,我控制不住剧情走向了xxx

*脑洞指路! 





0

  

不管怎么说,少年人的心动好像总是开始于那个阳光明媚的夏天

  

0.5


        总之,今天是要去承太郎先生居住的酒店补习的great日子!

  

东方仗助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开始整理自己的发型。

  

        老妈也真是的,承太郎先生都那——么忙了还要自己去打扰他,让他帮忙补习,明明他去找康一亿泰他们一起讨论就好了嘛。(东方朋子:我儿子我还不了解?你确定你们在一起能好好学习吗?)虽然承太郎先生应下了时间并告诉自己目前那一天刚好能腾出来时间辅导自己,可这这这岂不是浪费了承太郎先生的休息时间!真是罪过罪过......但不去又不行,已经约好了,总不能爽约吧,承太郎先生一定十分讨厌这样的人!

  

       东方仗助把头发整理的一丝不苟,俨然就像是在对自己非常珍贵的宝物一样。不过嘛、这件事也是非——常good 的!意思就是说自己可以在承太郎先生居住的酒店房间里辅导作业.....嗯,这样想想心情都舒畅多了!

  

       这样胡思乱想着东方仗助已经整理好了这次去补习要带的一起,理好自己的发型的东方仗助顺带做了个poss。


        好啦,是时候去找承太郎先生了!真是十分期待啊!东方仗助拿起自己的书包出门并落好了锁,​小镇上还有隐藏的替身使者,不得不防啊,东方朋子已经事先知道自己的儿子要去空条先生那里补习所以已经提前带好了钥匙(虽然每天都带着钥匙)不会出现东方朋子自己一个人被锁住屋外吹一宿冷风的事。

  

1.

       

        东方仗助一路心情很好的来到了杜王町大酒店。这是杜王町这个小地方最好的酒店,过来的路上东方仗助路过公园还跟片桐安十郎打了招呼呢。这是spw工作人员的强烈要求之下承太郎先生才住进来的,真是so great啊!小跑着进入了酒店大堂,与工作人员打了招呼以后开始寻找承太郎先生告诉他的房间号码。

  

     咽了咽口水,甚至还为自己做了心里建设。东方仗助,你这么紧张做什么!只是来补习而已啊!又不是私会情人什么的。

  

   “你来了,仗助。”承太郎先生就像有心灵感应一般,东方仗助刚仿佛要去做一件非常神圣的事的感觉敲了敲门,空条承太郎就把门打开了。东方仗助嗅了嗅鼻子,看样子承太郎先生刚刚洗过澡诶,不仅头发上还滴着水呢,就连穿着衣服身上也都散发着腾腾的热气。

  

        东方仗助下意识的咬了咬唇,跟着空条承太郎进了房间。

  大概这是每个青春猪头少年都可以想象到的画面吧、那个水滴会不会顺着承太郎先生的锁骨划过承太郎先生的胸肌...会不会一路向下顺着承太郎先生的人鱼线滑到承太郎先生的小腹......!不对不对,承太郎先生好好穿着衣服呢,那会不会顺着承太郎先生的脊椎一路向下滑到臀......


   “你在想什么?”清冷的声音呲溜一下钻进了脑海。


  “啊?什么...什么?”东方仗助只听自己这么回答着。回过神来承太郎先生已经把自己的书包拿过来打开看了看,望着空条承太郎询问的眼神东方仗助只好尴尬的打着哈哈糊弄过去。

  

        “我听朋子夫人说过,你最近是不是没有认真上课?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你这个年纪的学生还是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的。”空条承太郎皱眉,看着自己的这个便宜小舅舅冷声道,眼瞅着人儿跟小狗刚来到新家般局促的身姿以及头上仿佛出现的、耷拉下来的狗狗耳朵意识到自己声音似乎有些过于冷了,大概率是这次研讨会自己的观点跟人起冲突的事情影响到自己心情了,刚抬手想揉揉人的头随即又想到了什么只好拍拍人的肩。

“先进屋吧,我帮你补习。”

  

2


        虽然好幸福,但,真的是补习啊啊​...好想......东方仗助一边在心里嘟囔着一边试图集中注意力认真听空条承太郎讲题。


唔,承太郎先生的手好长啊,握笔姿势好好看喔......承太郎先生身上香香的诶,头发已经被擦干了,有股淡淡的薄荷味呢......承太郎先生身上用的应该是之前亿泰跟自己给他推荐的那款最新的海盐沐浴乳吧,有空就去看看还有没有卖了.......


       “大概就是这样,仗助,你听懂了吗?”“额、额嗯听懂了!!只是这里还有点不理解......”哇唔差点被发现了,但是承太郎先生的唇形真好看哇......

  

3.


   空条承太郎抬头看了眼窗外,天色渐渐昏沉,夕阳西下,残阳的余晖努力挣扎着发出最后的光芒。


  已经不知不觉这么晚了吗.......空条承太郎看了一眼还在跟难题做斗争的东方仗助,思索了一下决定晚上让他留下来住一夜吧,毕竟杜王町可不是什么安全地方,替身使者多到数不清楚(可能还会在晚上出没)。


  真是够了。空条承太郎拿起电话拨通了东方家的座机。


  东方仗助其实在旁边注意空条承太郎的动作好久了,明明是一脉相承的乔斯达血脉为什么承太郎先生的眼睛那么好看啊!水绿色深邃的双眼就像猫儿一样呢......看一眼就感觉被吸进去了一样无法自拔呢......


  诶?等等?承太郎先生在跟谁打电话......是母亲吗?说的好像是、我晚上要在承太郎先生这里住了吗?!


  还没等空条承太郎放下电话,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还处于震惊当中的东方仗助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空条承太郎蹙着眉头回头看了他一样,比着口型问他想干嘛。还处于兴奋和激动状态东方仗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时他的肚子很合时宜的叫了两声,尴尬的东方仗助立马坐了回去,耳朵也犯了红。


  真是的,丢死人了!

  

4.


  原来是饿了嘛,果然还是在长身体的国中生啊。空条承太郎挂了电话走到东方仗助身边,看着人的窘态心情颇好的揉了揉可怜小狗的脑袋,小脸上带着丝丝红晕的迷茫样让空条承太郎心情舒畅。还没等着人爆发空条承太郎已经用时停帮人整理好的发型又走到了门外并关上了房间门。


  刚刚,承太郎先生摸他的头了对吧,对吧!东方仗助开心的身边冒小花花,习惯性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发型......


  !!!!!!承太郎先生是又帮他整理好了是吗


  一股莫名的暖意从心窝子里升起就连整个人都热腾腾起来了呢!


  空条承太郎刚走时候东方仗助还能老老实实正襟危坐的在那里写他的作业。不知是过了三分钟还是五分钟,东方仗助感觉自己坐不住了,忍不住的在房间内东瞅瞅西看看,感觉屁股上就像有钉子在扎一样。又过了一小会东方仗助觉得自己彻底坐不住了,这实在是太——无聊了!一点也不great!而且、而且还是在暗恋的人住的房间里坐着,这谁能忍住不去转几圈!


  于是东方仗助就像下定决心了一般开始在空条承太郎的房间里漫无目的的转悠着。


  左右乱转打量着整个房间的眼球突然停住,然后静静盯着一个放在酒店床头柜是黑色厚皮本的东东上不动了,视线死死的粘在了那个笔记本上移不开了,东方仗助吞了吞口水,不由自主的走向那个床头柜。


  在笔记本旁边搁着的是一打厚厚的纸。关于海星的海洋论文?亦或是珍贵的海洋文献?但东方仗助对那个不感兴趣,只是瞥了一眼就依旧盯着那个厚皮笔记本。


  那个本,是承太郎先生先生的吧!东方仗助这样想着。那它是用来记录什么的呢?日记?资料?还是什么其他的......还没等反应过来,「疯狂钻石」就已经从东方仗助的后背升起去拿那个笔记本。


  “喂喂!等一等啊疯钻!”疯狂钻石刚刚接触到那个笔记本的手停下,扭过头疑惑的看着东方仗助。“嘟啦啦?”


  只见东方仗助红着脸在那里跟个扭捏的大姑娘一样哼哼唧唧地说:“我们、我们不可以乱翻承太郎先生的东西的......可恶啊啊啊啊!真的好想看一看!”万一,万一承太郎先生现在回来了怎么办?那岂不得尴尬死了?承太郎先生肯定会很讨厌别人乱翻他的东西吧!


  东方仗助在脑海里天人交战着,最后还是那个长着小犄角的家伙取胜了,疯狂钻石拿到了那个笔记本。

  

5.


  等空条承太郎端着夜宵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东方仗助一脸苦大深仇的坐在那里,不由得疑惑起来这个家伙又在想些什么。


  环顾一圈空条承太郎发现自己搁在文献旁边的小本本似乎有被翻动的痕迹,那个本子是他在闲暇时间拿出来消遣的东西,他的记性不好,只好通过这种方式记下他最宝贵的那段旅途的点点滴滴。想到这里空条承太郎不由得在心里好笑起来,但空条承太郎并不打算戳穿东方仗助,他想看看这个小家伙在看完他的记仇本会有什么想法。


  东方仗助还在努力消化着刚刚从那个小本本里,根本没注意到他的承太郎先生已经回来了。原来、原来承太郎先生被校园欺凌过吗!毕竟是大家族的子嗣,那承太郎先生的童年是不是......东方仗助不停的脑补着眼看就停不下来空条承太郎在此时轻咳一声打断了东方仗助的脑补。


  “!!!!!哇噢、承太郎先生是什么时候回来的!”糟糕,承太郎先生应该没有发现自己偷看了他的笔记本了......吧。“晚饭已经带回来了,先去吃点吧。”听着空条承太郎依旧波澜不惊的语调东方仗助在心里松了一口气,这算是十分good的画面了,幸好承太郎先生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


  悄悄瞄了一眼空条承太郎的面部表情,嗯,not bad ,没有变化,还跟承太郎先生走的时候一模一样。这下东方仗助彻底放心起来,打开空条承太郎为他带回来的晚饭开始回想着那个笔记本里记录的一切。真是...好让人放心不下啊!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看起来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了!接下来的日子就努力让承太郎先生高兴些吧、看着能不能用来弥补承太郎先生的童年!


  睡觉的时候空条承太郎让东方仗助睡酒店大床而自己去沙发上歇息,但东方仗助死活都不愿意,空条承太郎实在拗不过他只好给他了酒店备用的枕头和被子。躺在沙发上的东方仗助则暗暗下定决心开始自己的计划。

 

6.


  第二天东方仗助把被子叠好像往常一样去上学了,不过与平日不同的是,东方仗助一下学就跑去空条博士那里,理由是自己听过承太郎先生的话后,觉得自己真的应该好好学习了。


  哦,又跑去承太郎先生那里补习了。虹村亿泰咬着吸管喝完了一整瓶橘子气泡水,广濑康一则拉着由花子坐到了虹村亿泰的旁边。


           “喂,你说仗助那小子不会真的想好好学习了吧?已经连着这样好几天了。已经内卷到这种地步了?(划去)”广濑康一搓着下巴,凝望着东方仗助离去的背影,吐出了一句惊人的话:“你说,仗助像不像是有女朋友了?”


  “噗——咳咳咳,康一你认真的吗?仗助那小子也没跟咱说过有哪个亲近的女生啊?况且咱俩在他身边呆了那么久,也没有看见他跟哪个女生走的很近啊!”虹村亿泰被吓到了,差点把肺咳出来。广濑康一坐在由花子的腿上撑着下巴,由花子一下一下地温柔摸着康一的头。


  “我只是有个猜测嘛,仗助真的很像我跟由花子刚开始的交往状态啊!”

“怎么能拿你跟由花子的恋爱经历来跟仗助比呢?完全对不上的啊!”

“要不我们去找露伴老师看一看仗助的记忆?万一他是中了替身攻击怎么办(⊙o⊙)!”

“说的也是啊,不过你确定露伴老师有时间吗?”

“唔——说的也......”

“有时间的哦,况且我也想知道那个牛粪头这几天为什么总往酒店的方向跑,或许他能给我提供一些心的漫画的素材。”

“诶诶诶?!露伴老师!您怎么在这里?”

“碰巧路过,我刚刚看见那小子正拿着买的饮料急匆匆的往酒店的方向跑呢。”


  清了清嗓子,算了算时间,空条承太郎走到阳台从窗户那看到抱着饮料、能用肉眼看见雀跃的人影欢快的跑进了酒店大堂,估计酒店的服务生和门口的保安都跟他混熟了。


  空条承太郎哭笑不得的看着往自己这里来回跑了好几天的东方仗助,他不会真的以为自己的过去有过什么不好的回忆吧。


  东方仗助今天带了海盐薄荷味的气泡水,虽然糖精放的有些多但算是空条承太郎比较喜欢的一个口味。


  他倒是有心了,拿过气泡水看着老老实实坐在旁边学习的东方仗助,想到这几天努力和他找话题谈心的便宜舅舅,空条承太郎觉得自己有必要和他谈一谈。


7.


  东方仗助边写作业边思考着今天要和承太郎先生说一些什么东西。校园生活?可恶,承太郎先生会想到不美好的过去吧......这个话题一点也不good......今天中午的饭菜?这个话题不错......最近新出的游戏?娃娃机进了新款的玩偶?都是不错的话题呢!great!今天试着能不能把承太郎先生约出来吧!


  东方仗助心情很好的写完了一道题,此时一个高大的阴影遮挡了他的光线。


  “承太郎先生?”


        “东方仗助,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一下。”

 

     “!!!”糟糕,难不成承太郎先生知道自己偷看他日记了!不应该啊,他隐藏的.......


  “我已经知道了。”


  完蛋了啊啊啊啊!!!承太郎先生真的知道自己偷看他的东西了!


  空条承太郎看着本来就局促不安的小狗瞬间耷拉下了耳朵,尾巴也不晃悠了,紧张的对着手指等待狂风暴雨。看起来,有那么一丝丝可怜呢。


  空条承太郎终于忍不住轻笑出了声,在东方仗助疑惑的眼神中抬起左手捏住了他的脸颊一脸调侃的问道:“东方仗助,你偷看我的东西了对吧。嗯?我的好舅舅?”


  太、太犯规了吧承太郎先生!这这轻佻的语调,离得太近了啊啊啊啊。


  东方仗助的脸瞬间红成了一个大苹果,然后慌乱的低下头想不去看空条承太郎的眼神。


  太近了,好像能闻到承太郎先生身上特有的海风味道了啊啊!!


  东方仗助红着脸,又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他的承太郎先生,委屈巴巴地讲完了事情的经过。


  “所以你就认为我以前遭遇过校园暴力?”空条承太郎松开了手,暗自好笑,“既然如此,你就先出去吧。”“承太郎先生我可以解......”“我要换个衣服。 ”“诶?哦哦!”


8.  


  真是的,幸好还穿的上。不多时,一个长着空条承太郎颜的不良少年走出门外。真是怀念啊,这套衣服。看着拜托spw的人送过来的校服,那种熟悉感扑面而来。空条承太郎不由得轻笑着。


  东方仗助一抬头就看见了一个不良少年走了出来,校服直接被改成了大衣,衣领上还挂着夸张的金色链子。关键是,他还和承太郎先生一模一样!


  这就是承太郎先生!


  感觉心肌梗塞了呢!!


  空条承太郎看着还在恍惚间的东方仗助,不由得思索自己应该和十年前变化不大,虽然东方仗助也没见过自己十年前的样子。


  “呜哇!这是so——cool!!原来承太郎先生以前还是个不良少年吗?!我的意思是,这身真的太——good了!”


  看来问题不是出在衣服上,而是在人身上。空条承太郎把手插在裤兜里看着尾巴不停在摆的小舅舅,不由得愣了一下。


  东方仗助握拳放在嘴边郑重的轻咳了一声,视线转到一旁,用二人都能听到的声音磕磕绊绊地说:


  “承太郎先生,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可以邀请你去游戏厅吗?”


  空条承太郎愣住了。


  “仗助?”“我知道这可能有点唐突!但我就是想和承太郎先生今天一起去一次游戏厅!”


  东方仗助闭着眼睛大声说了出来,然后就是两个人都长达很久的沉默。


......


  东方仗助捏了捏鼻子,绞尽脑汁的思考怎么让空条承太郎跟他一起去游戏厅的时候,被一道平静的声音以暴扣的形式击到了他的心眼里。


  “好。”


9.


  于是很自然而然地,东方仗助带着空条承太郎去了自己平时经常去的那一条街。


  东方仗助在旁边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无聊的老师以及讲烂的课程,中午的午饭和好玩的游戏,很奇怪的是空条承太郎并不觉得吵闹。


  可能这就是亲情的缘故吧,也可能是那孩子缺少父爱从而对自己产生的依靠吧。


  “承太郎先生!要不我们一起去打钢珠吧!”东方仗助下指了指街角的游戏厅然后意识拉起空条承太郎拽着人就跑了过去。男孩温热带着些许湿意的手掌,让空条承太郎觉得他或许有点紧张,但掌心的暖意让他莫名想起了那只有50天的旅程。这样挺好的。空条承太郎低低的笑了,可惜前面活蹦乱跳的人并没有回头看到这个笑容,否则他会沦陷的无可自拔了。嗯,说不定已经沦陷了呢。


  当他拉着空条承太郎出现在游戏厅的门口时,游戏厅老板有些惊讶地看了看他身后散发着不(无)良(敌)气息的男人:“哦!是仗助啊——真是有些日子不见了!你有好几天没来了啊!那、这位......是?”“啊,我最近在忙着补习功课呢!给您介绍一下,这是我大wai......我亲戚!我带他过来玩玩!”虽然按辈分来讲空条承太郎确实是东方仗助的外甥,可那个称呼东方仗助怎么也喊不出口,他还觉得喊出来肯定会有些尴尬,才不是被承太郎先生背后的无敌的白金之星给吓着了呢!而空条承太郎扯着帽檐点了点头,算是跟老板打过招呼了。


  说起来空条承太郎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在游戏厅里玩过了,在结束那段旅途之后自己就投入了学业与寻找「箭」的路途之中,日子都被四处奔波和升学占满了。很难相信自己会再次站到这里,是和东方仗助一起。


  一开始承太郎并不是很上手,甚至有些忘记怎么玩了,总是输的挺多。或许是被激发到了DNA中的某样祖传的东西,他越发地认真起来,直接把输的钱全部赢了回来还赚到了一开始输的钱的三倍。


  东方仗助懵了,他接着又带空条承太郎去玩了各种街机,甚至还带空条承太郎去玩了抓娃娃。结果东方仗助是输的一塌糊涂,完全败北。而空条承太郎进入了状态,每个游戏上手了一两遍就很熟练了,毕竟他以前也是玩过的。


  东方仗助感觉自己此刻就像是小狗得到了肉骨头欢天喜地的叼给主人结果主人说他吃过了的心情简直是一模一样。空条承太郎心情不错的揉了揉人奇怪的发型,手感还挺不错的。


  !!我的发xi......算啦,承太郎先生开心就好、、


  空条承太郎注意到了东方仗助的小表情又帮人把发型整理好,本来东方仗助想说些什么,但被一个声音给打断了。


  “好啊仗助!原来你这几天天天往酒店跑就是为了泡承太郎先生啊!亏我们还在酒店找你半天!”


  这声音听着有些耳熟,不是自己的,也不是承太郎先生的......是亿泰的声音!


  “不不不我没......”“还说没有!你敢说刚刚没有跟承太郎先生在约会吗?好啊你小子,你该不会是准备在游戏厅表白吧”


  完蛋了!亿泰这个笨蛋!自己之前就不该表现的太明显!承太郎先生该怎么看我啊!!游戏厅里突兀的刷刷声不停的响着,岸边露伴觉得自己来这一趟值了。


  良久,一直没说话的空条承太郎开口了:“东方仗助......”还没等空条承太郎说完带着一些哭腔的东方仗助打断了他的话:“很抱歉承太郎先生,我知道这种事情很糟糕......但亿泰说的对,我确实是喜欢你的......”空条承太郎被打断了对话有些不愉快但还是接着说,“‘喜欢’这个字眼,一开口就是要付出责任的,喜欢不仅仅意味着一意孤行,还以为着你要承担一意孤行的代价和结果,所以在你能承担这一切所带来的压力的时候,才能够讲出这句话。毕竟轻飘飘的漂亮话谁都会讲的。”


  “我明白,承太郎先生,我明白。我可以承担的起责任......我一定能在某一个时间某一个时刻......光明正大的......”东方仗助鼻头一酸,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后面的声音已经被哽咽给取代了,他缓了一会咬了咬唇继续道“如果可以,承太郎先生,请和我交往吧,跟亲情无关......如果不可以的话......请承太郎先生忘记今天发生的一切吧......”东方仗助感觉一切都模糊起来。而有双手则轻轻抹去了他眼角的泪水。


  “真是的,我说的太重了吗,怎么哭了,我并没有讨厌你。相反,我还十分欣赏你的,你是能在亲人去世之后依旧战斗的,你的替身能力是温柔的,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责任’以及不可以随便的许诺别人。小镇上的替身使者还没有解决完,而且我......”


  东方仗助不想再等空条承太郎后面是否还会有其他的话了,他捧着空条承太郎的脸认真且严肃地说道:“这么说承太郎先生还是把我当小孩子!我已经想明白了!承太郎先生,我喜欢你,不管怎么说,这份心意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不管怎样困难我都会和承太郎先生一起去面对的!这才不是热血上头或者一时的心血来潮,我是要为我的‘喜欢’正名!我是真的、真的、十分、非常、无与伦比的喜欢承太郎先生你啊!”


  或许是东方仗助吼的声音太大了,岸边露伴不断写着素材的笔也停下了,虹村亿泰感觉自己的下巴掉到了地上,广濑康一则被由花子用头发托起来可以看到更仔细,这一吼让广濑康一直接抓住了由花子的手。这下轮到空条承太郎说不出话了,他的瞳孔缩了几下,抿唇思考着,看着东方仗助的眼睛似乎想从里面找出些动摇。可他失败了,少年明晃晃如同海洋般纯粹深邃的眼睛里一眼望不到底,而这样的眼睛却清楚倒影着他的样子,看起来,动摇的人是他自己啊。


  “......好,我答应你”

  

  “好诶!!!!!!!!!!!!!!”


  “真是够了。”

 

后续.


  自从那天告白成功之后,东方仗助整个人都处在晕乎乎的状态,一个劲的粘着空条承太郎。直到空条承太郎终于忍无可忍给了他一拳并威胁他再这样下去他就反悔了之后,东方仗助终于找回了状态。


  今天他被安排见一个人,他的那个父亲,他和母亲本来一辈子都以为不用再见到的男人。


  东方仗助搓了搓鼻尖,有些羞涩的把人搀扶下了轮船,乔瑟夫乔斯达也很欣喜见到这个儿子,一路上絮絮叨叨了很久。东方仗助也耐心听着,直到他听到了“承太郎”这个字眼,开始询问那个老的不能再老的男人,那个夏日五十天的旅行。


  从乔瑟夫先生那里回去的路上开始思考刚刚听到的故事,那是一个奇幻的,儿子为了拯救病危的母亲而踏上去开罗打倒幕后大魔王的征途,算起来那个时间好像正好是自己发高烧不退的时间,看样子承太郎先生也恰好救了自己的命呢。比自己的故事不知道危险多少倍。


  嗯哼,时间还早,他还可以去找承太郎先生聊一聊,聊什么呢,就聊那段惊心动魄的旅途吧。



岸边露伴:这瓜娃子没救了.JPG 

评论(7)

热度(1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